因為先前去Costco買了一大包棉花糖吃不完,所以就想該怎麼把它解決掉。


後來就決定把棉花糖拿來夾饅頭烤,首先將饅頭撕一半。


以及另外去買的奶油,這邊用的是無鹽奶油,因為怕含鹽奶油跟甜味不合。


把奶油適量放在饅頭上,另外一半則是把棉花糖稍微捏平,盡量可以攤平,並且擴大一點覆蓋面積。


接著放到一般家用小烤箱,大約烤個3-4分鐘即可,我這邊因為放在盤子上,位置比較高,沒有蓋上烤爐,所以烤的位置比較高大約三分鐘就夠了,如果距離比較遠,可能要到五分鐘。


烤的程度可以自己判斷,個人比較喜歡吃有點焦黃,烤完之後棉花糖會融化,這時可以快速用湯匙,將熔融棉花糖像奶油一樣均勻塗抹在饅頭面上。

吃起來的感覺,是有奶油香加上微微的甜味,如果不用奶油,可以用焦糖或蜂蜜,但是就不能在烤之前就抹上去,頗開面烤過之後會有點酥脆,有點類似酥餅的口感,有興趣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