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提供了文件預覽功能的韓國公司ThinkFree Online,在面對的Google文件、Zoho的進逼,又推出了新改版的功能,將原來進階版的離線功能給釋出了。


首先在申請好並且登入會員帳號之後,就會看到畫面右方出現一個下載的按鈕。



在下載位置,可以看到支援Windows,Mac,Linux三個平台的桌上端軟體。


回到原先的My Office網址,點下原先提供的Office Online按鈕。


在安裝了桌上端的ThinkFree軟體之前,ThinkFree Online會先詢問使用者,要不要改用他們的桌上端離線軟體,或是沿用以往的瀏覽器Java Applet版本。


Online版的界面,略有更新,不過因為它的Java性質,有時候速度上還是有些延遲。


這邊有個有趣的地方是,Online版本的Thinkfree文書軟體,可以將製作好的檔案存到桌上機這一端,但是等下要介紹的離線端軟體,就沒有這個功能。


回到剛才下載的離線端ThinkFree軟體,首先安裝完畢。


開啟安裝好位在【應用程式】位置的ThinkFree軟體,會先要求登入ThinkFree Online的帳號,其實這邊不登入直接左上角打X,還是可以繼續使用,但是一些連線儲存和同步的功能,自然就會失效。


通過登入視窗之後,就會看ThinkFree Office的管理界面,左上角的Sync按鈕,可以讓ThinkFree Online線上帳號當中的文件與桌上端同步。


當然在偏好設定當中,就可以自定同步目錄的位置,以及同步更新頻率。


而其實桌上端的ThinkFree,就是他們原先的ThinkFree Office連線功能限制版,ThinkFree Office最可惜的大概就是沒有中文界面,中文字體也都會變成英文名稱,必須要仔細去尋找,在當初NeoOffice還沒出現之前,ThinkFree Office算是Mac上MS Office以外的文書辦公軟體的替代方案之一,後來倒是比較少看到有人在使用它。

而因為ThinkFree Online的離線版,就是本來ThinkFree Office的修改,所以離線版功能就被限制無法直接儲存在桌上端,一定要存到ThinkFree Online服務帳號提供的1GB空間當中,再透過同步功能將檔案下載回來。

至於為何ThinkFree Online為何這麼大方,願意將這樣完整的功能給大家使用,其實看了一下他們的產品線,我想現在ThinkFree他們應該最主要是打算靠他們的Server版產品來靠企業市場獲利了,而ThinkFree Online本身,就是一個完整的功能Demo給客戶試用,讓不願意完全都將主機交給外包管理的人,可以透過這樣可以自主架設Server的方式,來搶佔企業辦公文書市場,而且可以同時提供離線和在線端服務,以及完整的產品線。現在看來ThinkFree的部份,在這方面目前還是有不少競爭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