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自己有許多鐵道迷的朋友,所以看到就把消息張貼出來,以下是在台灣鐵道網的新聞部份擷取:

 在陽光下格外耀眼、素有「白鐵仔」稱號的台鐵光華號,在台鐵已經服役四十二年,曾經陪伴不少人南奔北走的歲月,今年六月鐵路節,台灣鐵路管理局和台灣鐵道網為慶祝縱貫線通車百周年及鐵路節,將聯合舉辦「縱貫世紀,光華啟航」活動,免費開放民眾搭乘。

 光華號是台鐵於一九六六年十月卅一日向日本東急車輛進口柴油客車,行駛北高間的半直達特快車;不鏽鋼車身輕量化的車體,加上強大馬力引擎,行駛縱貫鐵道 步履如飛,台北至高雄經由海線僅停靠台南站,只需四小時四十五分,成為台鐵電氣化之前本島陸地上最快速的交通工具。

 台灣鐵道網網站發言人蔡柏明表示,台灣鐵道網為讓光華號重返縱貫線,在六月七、十四、廿一日連續三個星期六,在北中南六個車站,各舉辦三場光華號懷舊鐵道之旅,重溫開窗的白鐵快車,在西部幹線奔馳的快感。

 民眾可上台灣鐵道網訂票系統 http://www.trc.club.tw/ticket/,搶訂光華號的寶貴座位。

其實台鐵還有舉辦其他活動,包括雙鐵遊、一日站長&蒸汽火車CK124榮譽列車長、鐵路文物展、愛心列車、搭火車遊三鶯等等,可以參考以下台鐵活動網址

http://www.railway.gov.tw/news/News_Content.aspx?NTC=H&NewsSN=10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