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是從肥前屋還是小店就開始吃的(現址對面),算是有點吃肥前屋上癮的顧客,
好像聽說肥前屋附近還有另外一家也不錯,但是一直沒機會去吃,剛好自己現在在台中唸書,
聽說大東屋的鰻魚有進給肥前屋,所以慕名前來吃看看。關於大東屋,可以到Mobile01這邊來看看
先來說大東屋好的一面
1. 鰻魚的確新鮮,醬汁比起肥前屋較淡,所以可以吃到比較明顯的鰻魚肉味

2. 鰻肝似乎數量蠻夠的,七點半多去吃都還吃得到,在台北已經很久吃不到鰻肝了(都賣光),口感也比較嫩,並且也是新鮮。

3. 拌菠菜雖然是熱的燙青菜而非涼拌,但是一大碗還頗划算的

4. 飯量充裕,感覺同樣是小鰻,肥前屋的飯量比較淺。

至於感覺比肥前屋不足的地方
1. 醬汁....這可能是見仁見智的地方,因為醬汁味道較淡,所以其實就算沾到醬汁的白飯相對比較沒味道,以自己來說,通常肥前屋的小鰻飯,自己都要多點一碗白飯,因為沾到醬汁的白飯,通常很快就扒光,可是還剩一大塊鰻魚,但是肥前屋的醬汁有時候吃到最後會有點膩(在小店時期不會,所以這是個退步跡象)。

    而自己在大東屋單點的白飯,雖然上面也有醬汁,可是就覺得口味不夠(可能自己吃太鹹)。自己沒點活力鰻,或許活力鰻的醬汁味道比較重。

2. 魚肉的魚刺比較多,這讓我有點驚訝,其實在網路上也有看到有人回應在講這件事情,印象中肥前屋小鰻刺也沒這麼多。雖然對自己比較沒影響(我吃秋刀、香魚幾乎都是不吐刺的),不過比較不善吃魚的人可能會比較介意此事。

    因為到大東屋的時候頂級鰻賣完了,只好點普通小鰻,或許頂級鰻比較不會有這狀況?

3. 煙太多,因為坐在吧台座位,吃完回去之後全身的煙味比去吃燒烤或鼎王還重。

4. 人員有點動線混亂,當然以現在的肥前屋來比規模不同,但是他們現有的人力比當年肥前屋的小店多了,可是沒有專有的外場人員,以及櫃台點餐跟結帳沒有明顯區分,容易造成混亂。

雖然口味和台北不太一樣,但是如果想吃吃看現烤鰻魚飯專門店,還是可以考慮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ot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